【花怜】救命之恩,当以身相许

古代设定

狐妖花X皇子怜

看完留个评论可好?

  1

   仙乐二十七年(年份不重要,瞎打的),冬季,不知因为何种原因,今年的冬,要比往年要冷上许多。

  仙乐国的太子殿下,也是唯一的皇子谢怜,在带兵上战场时,因为军内的奸细,身受重伤,若不是因为谢怜自己反应快,及时躲过了暗处射来的毒箭,怕是早已被俘虏。

  因为一直以来对敌军的印象,所以这次并没有带很多的兵。

  轻敌,再加上军内奸细,险些全军覆没。

  而谢怜本人,被敌军的将领率兵一路追杀到了悬崖边,此时已经遍体鳞伤。

  谢怜拿着一把长剑,单手捂着腹部的伤口,怒视着眼前的人群。

  “太子殿下,投降吧,投降还可以饶你一命。”最前方的那个人看着谢怜,发出愉悦的笑声。

  此时真的是走上了绝路,前有敌军,后是悬崖,插翅难飞也不过于此。

  “投降?笑话。”谢怜轻声笑道:“我仙乐国人,哪怕是死!也决不投降!”

  说着趁那人不备,一剑上挑,砍断了一人的手臂,紧接着反身躲过了另外一人的攻击。

  仙乐太子活到如今,也不过二十余岁,若不是因为天赋过人,怎么可能会让身为唯一皇子的他上战场杀敌,可是,却只有这一次失败了。

  父皇,母后,对不起,孩儿不孝。

  随即,没有丝毫犹豫,纵身跳下悬崖。

  2

  再次睁开双眼时,眼前的是自己从没见过的地方。

  不大的竹舍,却又打扫的极其整洁,而自己正躺在一张干净的小床上,谢怜解开衣服,发现自己身上的伤已经全部被处理好并且包扎上了。

  就连身上穿的衣服也是一尘不染的白。

  谢怜心里想道:我这是……被救了?

  自己在跳崖前其实就已经往悬崖下看了一眼,那个悬崖可是出了名的绝壁,崖壁无石无树,崖下无水无河,可是自己从那悬崖上跳下来,居然还能够活着……

  不过,这里是什么地方?

  谢怜轻捂腹部的伤,坐起身来,环顾四周,却发现屋内除了自己没有任何人。

  站起身扶着墙,缓步向门口的方向走过去,就在这时,紧闭的门被由外而内推开,一个身着艳丽红衣的高大男子走了进来。

  那人很高,谢怜只是远距离看着,都能感觉出那人比自己高了不止半头,看到那人的脸时,谢怜愣了一下,因为,他从不曾见过长相如此俊美的男人,肤白若雪,眉宇间有着一股狂情野气。

  一只明亮如星的眸子正目不转睛的凝视自己,之所以是一只,是因为那人的右眼,被一只黑色的眼罩遮住。

  那人看到谢怜居然没有在床上躺着,反而是站起来走动,露出了一丝不明显的慌张,连忙走上前。

  “失礼了。”说完,一手绕于谢怜的后背处,另一只手放于他的腿弯处,在谢怜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突然用力,把谢怜横抱起来。

  谢怜吓了一跳,下意识的环住了那人的脖颈。

  对方却是在把谢怜抱到了床上,拉起被子盖在他的胸口位置,说道:“你的伤势太严重,还是不要随便走动比较好……有哪里不舒服吗?”

  谢怜眨了眨眼,摇头说道:“还好,请问……是你救了我吗?”

  对方点了点头,坐在床边,抬手放在谢怜的额头轻贴一下感受温度,确认没有发热的情况后,再次起身走出竹舍,又很快就的走了回来,手上端着一个长形木盘,木盘上放着一碗米粥。

  雪白的粥米,细碎的葱花,鲜美的肉沫,还有恰到好处的姜丝儿,谢怜尝了一口后发现,味道竟然完全不屑于自己在皇宫里喝过的粥,甚至还更胜一筹。

  “你现在的伤不易于吃味道偏重的食物,所以我只能煮些白粥,不知道你能不能吃得惯?”

  谢怜连忙点头:“味道很好,实在是太麻烦你了。”

  “哪里。”那人轻笑一声:“既然我救了哥哥,自然应该负责。”

  谢怜听到对方的回答,有点不好意思,自己一个大男人,被另外一个男人说会对自己负责什么的……

  不过哥哥这个称呼有点……

  一问才知道,虽然说对方长得高,但是居然比自己还要小几岁,叫自己为哥哥……还真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嗯……不知道怎么称呼?”谢怜想起来自己还不知道对方的名字。

  “花城,花开满城的花城。”说完,花城停顿了一下,继续说道:“不过,我在家中排行第三,家里人都叫我三郎,如果哥哥能称呼我为三郎,我会更开心。”

  看着花城那充满期待的表情,谢怜也不想打击他,只好叫了他一声三郎,随后告诉了他自己的名字。

  虽然说仙乐国太子的名字是众所皆知的,但是对方也不知道自己是哪个‘谢’哪个‘怜’,更不可能会想到自己在悬崖底捡到的人是当今太子吧?

  更何况对方还救了自己的命。

  “嗯,哥哥慢慢吃,我去看一下药煮好了没有。”说完,花城再次离开的竹舍。

  谢怜喝着粥,打量着整个房间,花城说自己在家排行第三,就证明自己还有两个哥哥亦或是姐姐,但是却完全无法从屋内看出有第二个人生活的痕迹。

  三郎是……自己一个人住的吗?

  不知是不是因为失血过多又刚刚吃饱饭的原因,谢怜靠坐在床上,有些犯困,本是想等着花城把药拿来后再和他说说话,却还是忍不住睡着了。

  3

  等到谢怜再次醒来时,已经是第二天的清晨,屋内还是只有谢怜一人,不知道花城在哪里,但是不同的是,床尾处多了一只正在睡觉的红狐,右眼处同样有一只黑色眼罩。

  狐狸?三郎养的吗?

  就在谢怜对于红狐的存在而感到诧异的时候,红狐的耳朵抖了抖,突然站了起来,看了谢怜一眼,又好像是看了一下自己,紧接着就飞快的跑出竹舍,眨眼间便消失不见。

  谢怜:“???”我有这么可怕吗?

  话说,为什么总感觉那只红狐有点眼熟?是错觉吗?

  而且……

  “三郎?你在吗?”

  竹舍内鸦雀无声,能听到的,也只有谢怜自己的说话声音。

  过了一小会儿后,花城推门走了进来,手里端着个铜盘,上面放着大大小小的白瓷瓶和干净的白布。

  看到谢怜已经醒过来,花城笑了笑,走上前坐在床边:“本来是想趁着哥哥还在休息的时候把药换了,没想到哥哥已经醒来了。”

  “我真的……实在是太麻烦你了……”谢怜感到惭愧,自己居然还需要让一个比自己小几岁的人来照顾自己,就连换药这种事情也无法一个人完成。

  “因为是哥哥,所以没关系,那么……失礼了。”说着,花城把谢怜的腰带解开,轻缓的脱下了谢怜的衣服,露出了缠满布条的上半身。

  花城解开了谢怜手臂上的布条,先是用白布轻轻的擦拭伤口四周,然后把白瓷瓶里的透明液体涂抹在伤口上,最后再用干净的白布条把伤口重新包扎好。

  双臂的伤口处理好之后,花城让谢怜调整一下姿势,好方便处理身上以及背部的伤口。

  谢怜伤的多重自己是很清楚的,毕竟是从那么高的悬崖上跳下来,腹部传来的痛感是最为明显的,开膛破肚是不可避免的,但是现在看到自己白布条下的身体,谢怜却发现自己胸前以及腹部的伤居然已经有愈合的趋势。

  花城看出了谢怜眼中的疑惑,笑着说道:“我这个药可以发挥作用真的太好了,看来哥哥和我很有缘呢。”

  “嗯?”

  “这个药的效果是因人而异的,有的人用了之后,不会发挥任何的药效,只有极少数部分的人使用之后,伤口会有很明显的变化,哥哥是除了我之外,唯一一个让这个药发挥效果的人呢。”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谢怜感觉被花城涂完药的地方,有一种明显的清凉感,伤口居然也没有之前那么疼了。

  这世上居然还存在着这种神药吗?

  在谢怜还在感觉疑惑的时候,花城已经把谢怜身前的伤口处理好,换了一个比刚刚还要大一些的白瓷瓶,转而处理背部的伤。

  “这个药与刚才那个有些不同,哥哥稍微忍一下。”

  话语刚落,谢怜就感觉到从自己背部传来的柔软且带着微微热度的触感,很轻的在后背触了一下。

  与刚刚不同,不像是花城的手指,反而有点像……

  不知是否因为想到了什么,谢怜的脸突然爆红,随即又连忙把这个荒唐的想法从脑海里移除。

  怎么可能呢,自己是个大男人,而且和三郎才刚刚认识,三郎把重伤的自己带到这里,还为自己处理伤口、做饭、煮药,自己怎么可以用这种心思来想三郎。

  “哥哥你有哪里不舒服吗?”花城伸出手,用手背在谢怜的额头轻贴感觉温度。 

  “有些热,不过不是很严重,哥哥稍等,我马上就处理好伤口了。” 

  “嗯…嗯。”谢怜红着脸嗯了两声。

  4

  “对了三郎。”谢怜低头系腰带的时候突然想起了什么:“我醒来的时候看到了一只红狐,不过不知道已经跑哪里去了。”

  “红狐吗?”花城把准备药物和替换下来的白布条收拾起来,却在听到谢怜这句话的时候,不小心弄掉了白布条:“偶然间在森林里看到的,受了伤,所以我就把它带了回来,有时候它会自己跑这里来。”

  “三郎很善良呢。”谢怜笑着说道:“不过好巧啊,小的时候我也在森林里捡到过一只受伤的红狐,那只红狐的眼睛受了伤,不知道和三郎你救的这只会不会是同一只呢。”

  “很有可能啊。”

  花城转过身看着谢怜,笑了笑:“说不定是因为那只红狐觉得可能会遇到哥哥,才会被我所救呢。”

  红狐报恩……吗?

  谢怜的脑海里突然出现这个想法,情不自禁的低声笑了一声。

  那就不是红狐,是狐妖了吧?

  前方传来一声清脆的响声,像是什么东西摔在地上的时候所发出来的。

  谢怜抬起头,看到已经走出竹舍的花城正弯腰从地上捡东西,仔细一看……那些碎片,好像是刚才的药瓶?

  “手滑了一下,今天的风有点大,哥哥稍等,我马上就整理好。”说着,花城关上了竹舍的门。

  “???”风很大吗?

  

  花城侧身靠在门上,左手轻抬,地上的白瓷碎片和药液就随之消失不见。

  哥哥刚才说的……应该不是被发现了吧……

  5

  不知道是因为花城那个药的原因,还是因为其他什么原因,谢怜身上的伤好的出乎意料的快,短短十几天的时间,原本严重的甚至可以致命的伤,已经恢复的可以正常行动且现在完全看不出有受伤过的痕迹。

  这天,花城刚帮谢怜换好药,收拾好药瓶和拆下来的白布条,正准备拿出去的时候,谢怜出声叫住了他。

  “三郎,你等一会儿还要出去吗?”

  花城每两三天就会离开一次,离开的时间也不长,也只有一两个时辰,花城在自己第一次离开的时候就给谢怜说过自己会去什么地方,虽然目的地偶有不同,但是每次都会去的地方是山里。

  谢怜也是在那次才知道,这个竹舍,坐落于山腰处,而这座山,自己却闻所未闻见所未见。

  自己明明是从悬崖跳下去,居然会来到一个身为仙乐国太子的自己都不知道的地方,而且……崖下无水无河,自己究竟是怎么来到这里的。

  “……哥哥?”

  “嗯……嗯?啊,抱歉三郎,我刚才分心了,你刚刚说什么?”谢怜回过神来,发现花城还现在门口出,正面带疑惑的看着自己。

  花城摇了摇头,笑着说道:“没事,我等一下还会去山里,哥哥要一起来吗?”

  “不会给你添麻烦吗?”虽然说谢怜确实想跟着,但是自己身上毕竟还有点伤,怕在路上给花城添麻烦。

  “不。”花城走上前,抬手撩起谢怜的一缕长发,低头吻了上去:“怎么会呢,若是哥哥愿意与三郎同行,三郎高兴还来不及。”

  谢怜感觉自己的脸颊在这个瞬间突然变热,花城有时候做出的动作或者是说的话,总会让他不知所措,明明……自己才是年长的那个啊。

  6

  山是很普通的山,就是生长的树木好像不太普通,有的树异常高大,耸入云霄;而有的树,粗略一看和普通的树木没什么差别,但是等谢怜凑近看的时候才发现,树叶是散发着光芒的,虽然不仔细观察是完全看不出来的。

  “这些树?”

  “很奇怪吧。”花城回答道:“我第一次看到的时候也被惊到了,其实这些树在以前的时候,光芒更显眼一些。”

  倒是……很有趣。

  仙乐国绝对没有这种树,所以说自己现在所在的地方,果然是其他的国家吗?

  静谧的山林中,除了两人说话的声音,只有微风吹过时,树叶的沙沙声,而在这时,一只巴掌大的蝴蝶飞到谢怜的面前,是一只银白色的蝴蝶,谢怜从不曾见过这么美丽的蝴蝶。

  但是银蝶飞的很快,转眼间就不见踪迹,而这时,谢怜的注意力被不远处的几株果树所吸引。

  枝繁叶茂,枝叶间挂着一颗颗圆润饱满果实,果皮是漂亮的奶黄色,就连这些果实,也是谢怜以前完全没见过的。

  谢怜转过头涨站在自己身后的花城询问道:“三郎,这个果子可以吃吗?”

  “可以吃。”

  抬手摘下来一颗果实,用随身携带的多余干净白布条擦了擦,咬了一口。

  果子很脆,满含汁水,但是……好酸!

  花城也没想到谢怜会直接一口咬上去,看到谢怜酸的眼泪都掉了下来,紧张的不得了。

  “哥哥对不起,我忘了说了,这个果子必须和刚才那个发光树叶一起吃才会出现甜味。”花城手足无措的看着谢怜,不知道该怎么办。

  谢怜却忍不住笑了出声:“好有趣的果子,味道居然还可以改变,这个地方真的太神奇了。”

  “三郎,我们摘几个果子拿回家吧。”

  回……家……

  花城回答道:“嗯,听哥哥的。”

  7

  谢怜与花城在竹舍里又住了一个多月身上的伤已经完全好了,虽然说谢怜真的很喜欢和花城一起度过的时间,但是自己已经消失了两个多月,父皇母后,甚至是仙乐国的子民们,应该都认为自己已经死了。

  所以,谢怜不得不回去。  

  “哥哥要离开?”听完谢怜所说的话,花城愣住了。

  “嗯,我的家人他们还不知道我的事情,而且我已经离开家太久了。”谢怜点了点头。

  “这样啊……”花城突然失落起来。

  也对,哥哥是一国太子,他的家人都在仙乐国,怎么可能会一直在这种深山里……

  “那…我帮哥哥收拾行李吧。”花城装作无所谓的模样,笑了笑。

  “嗯,那三郎把你自己的行李也整理出来吧。”

  “……嗯?”

  “三郎,和我一起去仙乐国吧。”

  良久,花城伸出手臂紧紧的搂住了谢怜,他听到了花城很轻的说了一句话:“哥哥……你这可真是……要了我的命了……”

  8

  “不过这个位置很偏僻吧,我们怎么离开?”谢怜一副若无其事的表情。

  “……”花城并没有想过这件事情,毕竟他们现在居住的地方,是花城用法术变幻出来的,想要离开这里,也必须使用法术才可以。

  “哥哥……”花城深吸一口气:“我有个很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你。”这么重要的事情不可以隐瞒,尤其是不可以对谢怜有所隐瞒。

  “那我猜一下好了。”谢怜说到,抬高手臂在花城的头上摸了摸:“三郎……其实并不是人类?”

  在花城做出反应之前,谢怜继续说道:“偶然间看到过一次,三郎的耳朵还没有完全收回去的样子。”

  其实谢怜并不在意花城是什么样的人,哪怕他根本不是人,花城真的是除了家人之外,对自己最关照,最好的存在,而自己对花城也……

  花城虽然有读心的能力,但是从见到谢怜到现在,自己只使用过一次,所以他并不知道谢怜对自己不是人类这件事,有什么看法。

  谢怜感觉到搂着自己的那双手臂搂的更紧了,刚要开口说话,就被花城抢先一步:“哥哥,你别…别不要我,我从不曾害过人。”

  “你是我幼时救的那只红狐?”

  “……是。”

  是吗?

  谢怜抬起双臂,环住的花城的腰:“你还在,真的太好了。”

  9

  谢怜身为太子,在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学习各种东西,书画、武功、射箭、骑马……

  那天是谢怜学习射箭的日子。

  没有在射箭场上练习,而是来到了不远处的森林,用箭把挂在树上的布条射下来。

  谢怜在森林边走边环顾四周寻找目标,忽然看到不远处的大树下的一抹鲜艳的红色。

  一只身上有伤,奄奄一息的红狐,谢怜见它实在是可怜,动了恻隐之心,脱下衣服裹住红狐,飞快的跑了回去,把红狐带回了皇宫。

  亲自给红狐包扎好伤口,就连晚上休息的时候,也把红狐放在了自己的枕边。

  但是等第二天,谢怜醒来的时候,红狐已经已经消失不见,谢怜也找了很久,却完全没有找到。

  再后来,母后安慰他,说红狐可能是跑回家了,狐是有灵性的动物,它知道是你救了它,说不定以后你们还有机会遇到。

  谢怜也就放下心来。

  “三郎,你那时为什么第二天一早就离开了?”

  花城看着谢怜的眼睛,急忙辩解道:“我那时快要渡劫,若是还在哥哥的身边待着,会给你带来危险。”

  确实,花城离开后的第三天,仙乐国就下了场大雨,还有那震耳欲聋的雷声。

  “我在离开的时候在哥哥的身上留下了标记,若是哥哥遇到危险,我会在瞬间感知到。”也正是因为这样,在谢怜跳崖的那天,花城才能及时赶到把谢怜留下来。

  “如果不是三郎,我可能早就死在那个悬崖下面了,三郎谢谢你,救命之恩无以为报,以身相许可好?”谢怜笑着说道。

  回答他的,是花城吻在了自己的嘴唇上,虽然什么也没说,但是,足够了。

评论(12)
热度(142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Smile_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