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官】天官中学的日常

  1

  戚容抬手把没装什么东西的书包扔过围墙,贴在墙角,等了几秒钟后确定围墙对面没有任何的动静,然后往四周瞅了瞅,也没有巡逻的老师,后退了几步准备助个跑。

  其实就学校围墙的这个高度,对戚容来说,想要翻过去只需要用点力气跳就能够轻而易举的够到顶。

  当然,这是在昨天没有和某花姓狗打架的前提之下。

  他怕不助跑结果没用好力气给围墙磕个头。

  刚把一条腿抬上来,戚容就听到了某个很熟悉的人的声音。

  “早啊,戚容。”某位左臂佩戴着红色袖标的熟人正拿着记分册站在围墙下,脚边的那个东西正是戚容刚刚扔过去的书包。

  “……艹!!”

  谢怜笑了笑:“好巧不巧,我刚打算回教室,就被你扔的书包砸中了,不然,我还真不一定看到你。”说着,转了转手中的笔。

  “你还是先下来吧,我看看啊,迟到、翻墙……”谢怜在记分册上写下了戚容的名字,然后抬头看了一下眼前挑染了青色的几缕头发和活页本一样的两只耳朵:“嗯……染发、佩戴耳饰而且还不穿校服……凑个整,扣十分吧。”

  “艹!十分!!你开玩笑呢吧?老子再他妈的扣七分就停学了啊!谢怜你他妈是不是我亲哥啊!有你这种人吗!!!”

  戚容扑过去就要抢记分册,结果被自己的书包绊到,随即被谢怜单手抓住了肩膀,反按在了墙上。

  “不是亲哥,是你表哥。对了,差点忘了,灵文老师今天有事,所以你们班的早自习换成师无渡老师的课了,我先回去了,你自求多福吧。”

  “……”你妈的!狗日的谢怜!!!!!

  

  

  2

  “报告。”谢怜敲响了教室门。

  “嗯?啊,谢怜啊,辛苦你了,you can go back to your seat.”裴茗哼着小曲继续在黑板上写重点短语。

  谢怜拿出了课本和英语笔记,翻开书正准备记黑板上的知识点的时候,椅子被坐在后桌的男生拱了一下:“哎,哎!太子殿下,你今天回来晚了啊,什么情况?你表弟?”

  师青玄、甚至整个学校的学生,在刚开始的时候,其实没有一个人觉得惹事逃课还打架的戚容,会和做事认真成绩又好的好学生谢怜是表兄弟关系。

  尽管两人的相貌有三分的相似。

  说起这件事,不得不提起上学期,戚容某次上学迟到,被另一个新的纪律委员给逮住了。

  他不但不知错,反而还大言不惭的说道:“谢怜可是我表哥,我看你敢扣我的分试试?”

  结果可想而知,戚容上学期的所有分都是谢怜扣的,甚至还因此停课了长达一周的时间。

  “嗯,他翻墙的时候把书包扔我头上了,而且……没看错的话,他好像又打了一对耳洞……”

  那耳朵,再套几个铁环就跟活页本一模一样……

  “活该!让他上次骂我是臭女人!我明明每天都有洗澡的!”师青玄拍了拍桌子以表态度。

  “……”所以,他说你是女人你就不反驳了吗???

  “行了行了啊,说话的都小声点,睡觉的也都给我起来,睡觉有什么意思,你们老师我这么个handsome guy站在这里,你们都不知道珍惜……该第七题了,学委,学委呢?学委今天来了没有?”

  “好像没来吧。”

  “请假了?”

  “来了吧,我早上还看到了的。”

  引玉推了下眼镜,淡定的站了起来。

  “第七题填‘to’,approach表‘方法’时,与介词to搭配。”

  然后,淡定的坐下。

  

  

  3

  ‘下课时间到了,老师,你们辛苦了……’

  “值日生值日!”说着,慕情顺手抄过一把扫帚就扔给了风信:“扫地去,对了,擦黑板的今天请假没来,你顺便去擦个黑板吧。”

  “咔嚓”一声,木质的扫帚把被风信掰成两半。

  谢怜默默的在记分册上写道:X月X日,高二X班风信破坏公物,扣二分。

  带耳饰……这个扣过了,划掉划掉……

  “呵,就凭我是卫生委员,我想让谁值日,就让谁值日!”慕情拍了拍刚才拿扫帚时而弄到手上的灰。

  “爱他妈谁”

  “做操。”

  “!!!!”背后突然窜出的声音把风信和慕情吓的一激灵。

  只见权一真精神抖擞的看着他们两人。

  “做操做操做操做操,缺人会扣班级分,所有人,下楼做操!”

  风信扭过头看了一眼窗外。

  阴天,看不到太阳,而且今天的温度真心不高,自己还没穿外套……

  “我……我今天值日,就不下楼了。”

  “我卫生委员,必须看着他们值日才行,我也不下去了。”

  “不行,下楼,必须下楼,所有人都要下楼,教室里不能留人,不然会扣分,所有人,下楼,做操!必须做操!”

  权一真一手抓着一人的手腕,转过身就往教室外走去。

  “我操了!引玉…对,引玉!引玉呢!快点来把你家师弟带走啊!这鬼天气傻[哔——]才下楼做操啊!!”风信单手扒着门框。

  “师兄在楼下,你们快点!做操去!”

  “那贺玄呢!他还在睡觉啊!凭什么你不叫他啊!”慕情抱着冷也要拉个人一起冷的心态,指着仍然在睡觉的贺玄。

  权一真回过头看了一眼:“他请假了。”

  “那我也请假了!”

  “艹!我也请了!”

  权一真摇了摇头:“不行,他说他是和老师请的假。”

  “我也是和老师请的假!我和裴茗请的!”

  “我也是!我也请假了!”

  两人的力气完全比不上身为体育委员的权一真,被他抓着手腕直直的往楼下走去。

  “不行。”

  “为什么!”

  “他是科任老师。”

  

  

  4

  “贺兄,中午了贺兄,下课了贺兄,放学了贺兄,醒一醒啊贺兄,别睡了贺兄……”

  师青玄站在贺玄的桌边,一声一声不间断的试图叫醒贺玄。

  “贺兄啊,我的贺兄啊,下课了啊,没骗你啊,别睡了啊,你这都睡一上午了啊!”师青玄用手指戳了戳贺玄的脸颊。

  “广播刚才让团支书去开会啊,贺兄你别睡了啊,赶紧去拿你的小本本去开会啊!”师青玄撩起贺玄的一缕头发开始编辫子。

  编完后,师青玄拿出手机拍了几张照片,顺便放进了私密相册内。

  啊,对了。

  师青玄拿出手机在班级群里问了一下。

  “贺兄!他们说今天食堂里有大鸡腿儿哎!!!”

  “!!!”

  贺玄突然抬头,用力过猛,结果直接磕在了师青玄的下巴。

  “五地和头(我的舌头)……”师青玄捂着嘴,眼泪汪汪的盯着贺玄。

  “……抱歉。”

  

  

  5

  “……嗯,好,今天好像会下雨,三郎你就不要乱跑了。”

  午饭后,谢怜回到教室,趁没有人的时候和花城打电话。

  “哥哥也是,不要着凉了,不然我会很担心的。”

  “好……”

  “咳……那个……”花城欲言又止。

  “嗯?怎么了?”

  “哥哥今天……可以来我家吗?我家今天…没、没人……我想见哥哥,我想给哥哥做饭……”

  “……”

  “哥哥……?”

  “好!咳,我是说,好的……”

  “嗯,那我放学后去哥哥的学校找哥哥吧。”

  “嗯……”

  “老师来了,我该回去了……抱歉哥哥……”

  “没事,三郎拜拜。”

  “嗯,哥哥拜拜。”

  

  手机挂断,谢怜把手机塞进书包里,揉了揉脸后趴在了桌子上。

  三郎。

  来接我。

  去他家里。

  !!!

  他家没有人!!!

  矜持!谢怜,矜持点!你可比三郎大好几岁啊!

  

  “嗯?太子殿下?你在这啊。”师青玄手里拿着瓶草莓牛奶,嘴里还咬着根棒棒糖。

  “你脸怎么这么红?”师青玄把手放在了谢怜的额头上:“好热!太子殿下你该不会是发烧了吧!!”

  “没事,我没事,就是……就是有点太热了…对,太热了!”

  热?

  师青玄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长袖羊毛衫。

  为什么我这样还觉得有点冷?

  

  

  6

  “你看啊!”

  “什么?”

  “门口那里有个小帅哥!”

  “真的!好可爱吧!”

  “那不是临街初中的校服吗?怎么来这边了?”

  “该不会是来接女朋友的吧!”

  “年下的小奶狗!好萌!”

  只见门口的小奶狗摘下了耳机,朝着这边的方向挥了挥手,笑得特别开心:“哥哥,这里!”

  众人回过头,看到了小奶狗口中所说的哥哥。

  谢怜?!

  “三郎,抱歉,让你久等了。”

  “没有,只要是等哥哥,多久我都会等着的。”

  呜哇!!!!

  年下攻!

  超可爱!!!!

  

  

  7

  朝花夕拾(哥哥)发表日志

  2009年x月x日,xx:xx

  人面疫起因终于被查出来,太可怕了,赶紧告诉家人,再忙也要…………………………………………………………………………………………………………………………………………………………………………………………

  

  

  沙发

  给沵圄dē嗗洃彡:哥哥说的很有道理。


评论(24)
热度(6974)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Smile_L | Powered by LOFTER